医学影像学院参加湖南省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8 11:03   565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2022年11月24日-26日,湖南省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年会暨湖南省医院协会医学影像诊断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长沙市隆重召开。为开拓医学影像学院教师与学生对放射诊断质量控制、医学影像与人工智能以及医学影像新技术的认知,在院长刘晖的带队下,医学影像技术协会、医学影像超声协会、放射技能协会的指导老师及相关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医学影像质量控制与学科管理,人工智能与医学影像”为主题,会议共设置1个主会--综合型会场,6个专场--质控专场、人工智能专场、学科建设专场、诊疗思路专场、地区演讲专场、消融专场,同时共有学术报告115个;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为全国各大医院同仁、各高校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成功举办了青年医生中英文演讲比赛,通过专家点评、互动交流,及多样的会议形式,促进了青年医生业务水平的提高,也为高校师生提供了了解学科前沿的机会。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院师生收获颇多。从学科难题、最新进展、医学影像设备的使用、医学影像检查技术的规范、医学影像诊断报告的书写、医学影像质量控制的管理等方面,全面了解了本专业的最新发展概况和研究方向,为学院人才培养改革提供了有效的参考,更为我们践行“以我之眼、解你之疾”的医学影像学院院训提供了不断源泉! 

/张晞

/影技协会

编辑/钟依

审核/龚艳霞